民事案件諮詢費每次3仟元,進行方式請點入。

劉作時律師 02-22420179

 找回密碼
 立即註冊
查看: 2337|回復: 0

車險要保我車我人,他車他人

[複製鏈接]

5113

主題

1萬

帖子

3萬

積分

超級版主

Rank: 8Rank: 8

積分
36479
發表於 2017-10-16 08:05:06 | 顯示全部樓層 |閱讀模式

馬上註冊,結交更多好友,享用更多功能,讓你輕鬆玩轉社區。

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,沒有帳號?立即註冊

x
駕駛人、乘客、第三責任險 投保車險缺一不可2017年10月15日 04:10 黃惠聆/台北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錄/註冊後可看大圖

汽車保險項目概況


一場意外事故,可能帶來巨額的賠償費用,產險業者表示,車體損失頂多車體報廢,然若牽涉到第三人,問題就大了,因此,在投保車險時,駕駛人、乘客及第三人責任險缺一不可,甚至比投保車體險更重要。

產險業者表示,根據車禍的理賠經驗,車禍撞死一個人平均判賠400~500萬元,扣掉強制險賠付的200萬元,至少有300萬元的缺口,有的賠付金額甚至遠超過500萬元。若是撞到人至第三人傷殘,理賠金額也不低,所以,在投保汽車及機車險時,除了強制險是必保外,「第三人責任險」也是一定要保的項目,而且每一個人體傷保額,至少要300萬元才夠!

第三責任險分為傷害責任險和財損責任險,前者是賠人、後者是賠車子或其他財產損失等。尤其近年國內名車滿街跑,只要稍稍一碰撞到這些名貴車子,維修費用動輒數十萬元起跳,若不幸撞到超跑,其維修費恐非一般市井小民賠得起的,產險業者建議,除了投保第三人傷害責任險,第三人財損責任險最好也要保足額度,甚至100萬元都不嫌多,若還擔心額度不夠,還可以投保汽車「超額責任」險。

[size=1em]由於這些責任險及強制險,不保駕駛人及乘客,因此,想要降低開車上路的風險,可以再加駕駛人傷害險及乘客險,除了有殘廢或死亡保險金,有的產險公司的駕駛人及乘客險,還有包括醫療保險金,如住院一日可以理賠多少金額等。

[size=1em]至於車體險雖有分三種,甲式、乙式及丙式,但是還有相當多的附加條款,顯見,即使投保車體險還有相當「不保條款」,民眾必須有交保費才有保障,產險業者表示,還有車子還會根據使用年限作折舊,不是投保之後發生碰撞就全數理賠,車主必須還要再附加「全損免折舊條款」才可。民眾在投保之前,還是要仔細詢問業務員!

(工商時報)
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立即註冊

本版積分規則



站長信箱| Archiver| 手機版| 小黑屋| 劉作時律師 0918713101

GMT+8, 2024-3-29 03:42 , Processed in 0.032640 second(s), 22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