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事案件諮詢費每次3仟元,進行方式請點入。

劉作時律師 02-22420179

 找回密碼
 立即註冊
查看: 2508|回復: 0
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

26股災選擇權慘賠戶圍局… 投保中心:共同協商解決

[複製鏈接]

5227

主題

1萬

帖子

3萬

積分

超級版主

Rank: 8Rank: 8

積分
37568
跳轉到指定樓層
樓主
發表於 2018-6-3 14:28:07 |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|倒序瀏覽 |閱讀模式

馬上註冊,結交更多好友,享用更多功能,讓你輕鬆玩轉社區。

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,沒有帳號?立即註冊

x


2018年03月07日 04:10 工商時報 涂憶君林燦澤/台北報導







[size=1em]26股災期貨市場選擇權賣方虧損甚鉅,昨(6)日近20位慘賠戶至證期局陳情,接獲多件申訴案件的投保中心董事長邱欽庭表示,對於當日交易狀況有所疑慮的交易人,可持續至投保中心申請調處,投保中心將盡力協商找出解決之道。

[size=1em]陳情者范先生表示,26股災當天,市場波動度過大,部位遭期貨商強制平倉,且成交在極度不合理的價格,造成原先有700萬元權益數的戶頭,最終超額損失536萬元。
[size=1em]另一位在同家期貨商開戶的朱先生表示,當時期貨商未以簡訊、電話、郵件任一方式通知補繳保證金,直接砍倉,質疑此期貨商不僅專業度不足,還有便宜行事之虞。
[size=1em]律師劉作時指出,26股災當日,賣賣權的交易人看錯方向,願意承擔誤判風險,但連賣買權看對方向的交易人,最終因成交價不斷攀升,面臨保證金不足被砍倉,讓買權多檔履約價飆漲停之不合理價位,是期貨市場制度須重新檢討的。
[size=1em]林小姐是承做賣買權交易的慘賠戶,她拿出在某期貨商的對帳單,指出自己僅作9口在不同履約價的賣買權,成本約17萬元,保證金放了40萬元左右,26股災當天被強制平倉,最終虧損50萬元,「連戶頭只有看對方向的部位最後也被迫平倉,建議期交所對相關制度做出研議。」
[size=1em]對此,期交所日前指出,觀察國外主要交易所股價指數選擇權多無漲跌幅限制,台灣期貨市場股價指數選擇權設有漲跌幅10%之限制,已相對較為嚴格,對於交易人建議,期交所將針對市場之發展,因應市場之需求,進行研議。
[size=1em]邱欽庭也表示,此次交易人出現疑義的商品、契約、部位都極為不同,集體訴訟將有困難,但投保中心已有兩件正式申請調處案件,對於仍有爭議的交易狀況,交易人可至投保中心申請調處,一定會全數受理並盡力協商找出解決之道。
[size=1em]資深期貨業內人士分析,期貨市場應朝動態價格穩定機制更臻全面、行政函釋鬆綁、期貨商對交易人部位應建立風險拆解機制、交易人槓桿比率切勿過高等4大方向前進。
[size=1em](工商時報)

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立即註冊

本版積分規則



站長信箱| Archiver| 手機版| 小黑屋| 劉作時律師 0918713101

GMT+8, 2024-4-30 00:02 , Processed in 0.021677 second(s), 22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